在 Linux 中配置双显示器

新加了一个显示器后,发现在 Linux 里的显示器位置和实际位置不符。本来我的主显示器 BENQ 在右边,而辅显示器 DELL 在左边,,但在 Linux 里,鼠标却要向右边移才能移到 DELL 显示器中,因此需要重新配置一下。

在 Linux 中配置显示器,最好用的是 Xorg 自带的 xrandr,这个工具使用起来很方便。首先查看一下显示器的信息:

$ xrandr --listmonitors
Monitors: 2
 0: +*HDMI-1 1920/621x1080/341+0+0  HDMI-1
 1: +DP-2 1680/433x1050/271+1920+0  DP-2

从上面的输出可以看到 X window 检测到两个显示器,BENQ 显示器的编号为0,接口为 HDMI-1,而 DELL 显示器的编号为1,接口为 DP-2。接下来调整一下两个显示器的位置:

$ xrandr --output HDMI-1 --primary --right-of DP-2

上面的命令把 HDMI-1 设置为主显示器,并把它置于 DP-2 的右边。命令执行完后,X Window 中显示器的位置就正常了。

接下来需要在每次启动时都执行这条命令,我用的是 Openbox 窗口管理器,因此把上述命令加到 Openbox 启动文件 ~/.config/openbox/autostart 中:

echo "xrandr --output HDMI-1 --primary --right-of DP-2" >> ~/.config/openbox/autostart

设置完成,每次启动后显示器的位置就会被正确设置。如果你使用 Gnome 或 KDE,可以把上述命令加入到 .xprofile 中。

xrandr 不仅可以配置显示器的位置,还可以查询显示器参数、配置分辨率或刷新频率等,请参考其帮助。

参考文档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