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我来了!

今天是2018年第一天,新年伊始,祝大家元旦快乐,生活幸福安康!

先分享一个小故事。前些天,和杨美丫同学有过一段对话。
美丫:“爸爸,你有健忘症吗?”
我:“没有啊!”
美丫:“那1 加 1 等于几?”
我:“2”
美丫:“2 加2 呢?”
我:“4”
美丫:“4 加 4 呢?”
我:“8”
美丫:“8 加8 呢?”
我不加思索:“16”
美丫:“16 加 16?”
我:“32呗”
美丫:“32 加 32?”
我:“64”
美丫:“64 加 64?”
“128”,我一边回答一边想,2个幂次是程序员的基本功啊。
美丫:“128 加 128?”
我洋洋得意:“256”
美丫:“256 加 256?”
我:“512”
美丫:“512 加 512?”
我:“1024”
……(此处略若干雷同问题)
美丫:“爸爸,我问你的第一个问题是什么?”
“1 加 …”,我刚要开口,马上停下来了,这不会是狡黠的杨美丫想要的答案,我已经能感觉到她肚子里在坏坏的笑了。忽然我恍然大悟:“你问的第一个问题是‘你有健忘症吗’”,我装做用平常的声音说,心想:“差点上了你的当!”

之所以想起这个小故事,是因为在今天爬山时,听到一个小姑娘在问她爸爸同样的问题。她爸爸有没有上当我不知道,不过我却突然间联想开来,这件小事说明,我们是多么容易忽略那个最初的问题,多么容易忘记自己最初的目标!

因此,我决定在博客上写下到我对2018年的规划,以此提醒自己牢记初心,不至在繁忙的工作生活中迷失了最初的目标。下面就是我2018年的规划:

  1. 规律作息,清淡饮食,坚持运动,力争比2017年少生病!
  2. 学会爱与放手,让孩子们学会独立,体验责任、实践友爱,共同成长。
  3. 不断更新自己专业技术能力,保证知识不落伍。
  4. 继续学习理财知识,选择适合自己的投资方式。
  5. 学习英语,扩大词汇量,关注时事,提高用英文进行生活对话的能力。
  6. 坚持更新博客,记录自己的所思所得;并尝试通过微信公众号分享自己的学习所得。

不忘初心,奋勇前行!

“2018, 我来了!”的一个回复

  1. 易水先生你好,很感激分享这么好的vim入门,也祝你在2018以及2019都能不忘初心,完成自己的目标。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