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使用笔记: 关闭Linux下screen的闪屏功能

从windows访问Linux命令行,最佳工具组合是putty + screen。这两个工具都是非常出色的开源软件。

在IBM网站上的linux 技巧:使用 screen 管理你的远程会话是一篇很好的介绍screen的文章。本文不再重复介绍screen这个工具,而主要介绍如何关闭screen的闪屏功能。

在最初使用screen时,感觉最不舒服的就是它的闪屏。当移动到行首或者行尾时,再尝试移动屏幕就会闪烁一下,让人很不适应。关闭screen屏幕闪动的方法其实很简单,你只需要使用CTRL-a CTRL-g,也就是先输入CTRL + a,再输入CTRL + g。

如果想永远关闭screen的闪屏功能,需要修改配置文件。在CentOS中可以修改/etc/screenrc,修改这个文件将对所有用户生效。Easwy一般只修改自己的配置文件。在$HOME/.screenrc中加入下面的话:


vbell off 

其实这与vi中的visualbell功能很是类似。在vi中关闭闪屏,是使用:set novisualbell命令。

关于putty和screen的其它使用技巧,参见Easwy的其它文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