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水博客开通微信公众号了!

易水博客开通微信公众号了!

八年前,易水博客的第一篇文章问世了。当时 twitter、微博已经逐渐兴起,但博客在国内依然占据着一定的市场。易水便是在此时跟风架设了易水博客,由于担心备案的繁琐,易水博客一直托管在美国的虚拟主机上,一放就是八年。八年来,国内坚持写博客的人已然不多,易水博客也已停更多年,除了在Vim实用技巧第一版第二版出版时发过两篇文章外,易水博客几乎未再有更新。不过值得欣慰的是,博客的日IP访问量已经由最初几年的100左右上升到日均500,说明易水博客中的文章,还能给大家带来帮助。

去年双11时,易水心血来潮在阿里云购买了一台 ECS 服务器,由此萌生将博客迁回国内的想法。再一次经历了种种折腾后,易水博客终于在2017年年底正式进驻阿里云了,而易水也再一次涌起了写些什么的欲望。在现今浅阅读盛行的时代,人们时刻经历着信息的轰炸,写作大概是唯一能强迫自己坐下来思考、总结的方式;同时,写作也是能让自己的心从纷繁的世界中脱离出来,脱离眼前种种“重要紧急”事件的侵袭、平静下来思考长远规划以及回顾自己初心的事情。

曾经有很多次,对一些不常用的知识,易水不太记得细节,回想起博客上曾经总结过,于是再一次重读当时记录的笔记,对之前的总结进行一次重温。这便是笔记的作用,更何况这份笔记还能给更多的人还来帮助,那就更加具有意义了。

因此,易水会继续坚持把自己在工作、学习中的体悟分享给大家,开通这个微信公众号的目的也在于此,欢迎易水博客的新老读者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易水博客的微信公众号。从今天开始,易水的文章会同时发表在公众号以及易水博客上,鉴于微信公众号中的文章一经发表便不能修改,所以文章若有更新,易水会在留言区说明,请大家点击阅读原文到易水博客上查看文章的最新版本。

易水博客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易水博客的读者主要是程序员,不过易水现在对金融、理财方面也比较感兴趣,因此又开通了另外一个博客,主要用于记录金融、理财、股票方面的心得与感悟,有同样兴趣的朋友可以移步易水的另一个博客:易水扬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